上天入地AnimalTree

香城玉色如旭升(现代师生/旭润/年下/教授龙×学生凤)

第六章


“你们谁都不用来帮忙,安心在沙发上看电视吧,一共也就三个菜。”润玉摆手拒绝旭凤和锦觅的请求,然后转身回到厨房开始准备今天的晚餐。 

“师……师姐,”旭凤有点不习惯这么称呼锦觅,“你也是夜教授叫来帮忙的吗?” 

“我?”锦觅指了指自己的鼻子,“我是小鱼哥哥青梅竹马、两小无猜的……邻居妹妹,小鱼哥哥自从回国在香城大学教书以后,就在这儿租了套房子。正好我也在香大读书,所以有时候回来他这儿蹭饭吃。” 

锦觅的大喘气险些把旭凤吓死,听到两人只是一道长大的邻居关系,心才放下来一点。 

“旭凤学弟,你运气可真好,今天来正好赶上小鱼哥哥下厨。要知道,平时我来他这儿吃的多是外卖哩,只有他心情好的时候才会下厨烧几个菜呢。”锦觅一脸‘算你小子运气好’的表情看着润玉。 

听着这话,旭凤心里一阵舒坦。可不是吗,他火旭凤可是香大一等一的美男子,在学校不知有多少美女给他暗送秋波,连同系的高冷女神孔穗禾也待他与别个不同,更遑论他给润玉做了怎么久的苦力,烧几个菜犒劳犒劳不是应该的? 

两人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知道缕缕香气从厨房飘来。 

“旭凤同学,锦觅,帮我把这些菜端出去吧。”润玉在厨房里扬声道。 

“来了来了。”两人又是同时异口同声道。 

“这火旭凤(花锦觅)怎么老爱跟我抢!”两人内心暗暗腹诽。 

香菇炒青菜、西红柿炒蛋和山药排骨汤被端上了桌子,光是瞧着那油亮的色泽,闻着那诱人的香气,便知道润玉的手艺颇为不错。 

“都坐下吃吧。”润玉摘下围裙,拿来碗筷招呼道。 

“哇,小鱼哥哥,你的菜还是这么好吃。”锦觅夹了一筷子西红柿炒鸡蛋送进嘴里,然后朝润玉拍着马屁。 

旭凤见状,也不甘示弱,他舀了几勺山药排骨汤在碗里,没怎么吹凉就咕嘟咕嘟往嘴边送,没成想却被烫着了,但就算这样,他还是坚持喝完了,朝润玉道:“老师,你这个菜真的太好吃了,比我以前吃的所以菜都好吃,简直是旷古烁今,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!” 

锦觅听着旭凤这拙劣的拍马屁技巧十分不屑,夹了一筷子青菜,双眼闭上,嘴巴发出夸张的啧啧声:“唔——小鱼哥哥这菜,既有香菇特有的菌香,又不失青菜的清甜,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啊!”说罢睨了旭凤一眼,像是说:小子,学着点吧,本学姐的彩虹屁可不比你强多了!哼!

润玉看着两人像是较着劲儿拍自己的马屁,不禁轻笑出声:“你们两个活宝啊,不要再这么夸张的表演了,好好吃饭,要是想吃了,下次来我家,我在做给你们吃。” 

旭凤和锦觅这才偃旗息鼓,想起刚才自己浮夸至极的表演,只觉得面颊发烫,害臊极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