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天入地AnimalTree

香城玉色如旭升(现代师生/旭润/年下/教授龙×学生凤)

第二章

“既然下课了,那我也……”旭凤话语还未说完,便被润玉截去了话头:“旭凤同学莫不是忘了,我让你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,一起探讨探讨你缺席多次的事?既然你现在醒了,那就一起走吧。” 
 
润玉说罢便走向讲台,拿了电脑和讲义便往门外走,只留下旭凤在原地愣神,内心道:“夜教授这话,是这事儿还有商量,我不用挂科了?”随即快步走向润玉,狗腿地接过润玉手中的物什,与润玉并排走向他的办公室。 
 
一路上,两人并无言语上的交流,就这么一路沉默着到了目的地。不同于一般讲师要共用一间办公室,已经是副教授级别的润玉不仅单占了一间,办公室的面积也颇大,不仅有着一张宽敞的办公桌,还有一面墙大小的书柜,里面满满当当的堆满了书。 
 
旭凤粗粗打量了一眼,书柜里种类琳琅满目,既有着多个领域的专业书籍,还有着一些小说诗集。正当旭凤要收回眼神时,几本花花绿绿腰封的书闯入了他的眼帘,“霸道邪少……天价娇妻……”旭凤在心中默念道,差点没憋住要大笑起来。 
 
润玉看旭凤眼神停留在书柜上,笑道:“老师这里别的没有,书但是有很多,你要是有感兴趣的,可以借几本走。” 
 
旭凤伸手拿出那几本画风明显不同的小说,对着润玉戏谑道:“夜教授,没想到你的涉猎这么广泛,还有这些书啊?” 
 
润玉没想到自己平时上课没收来的书被学生发现了,还拿这个来调笑自己,开口解释道:“这……这些都是我平日里上课没收来的,等到了本学期课程结束就会还给学生们。” 
 
他白皙的脸颊上飞上两朵红晕,如玉般的如今红的透血,叫盯着看他作何反应的旭凤有些痴了。旭凤喉头感觉有些微痒,忍不住吞咽了一口口水。 
 
“先不说其他了,同学,你先坐下,我们来聊聊你旷课的事。”润玉到底是年长了几岁,对刚才的小说虽有些尴尬,假意咳嗽了几声,便将话题引回到旭凤身上。 
 
“夜教授,你不会真的要挂我的课吧?我保证我以后肯定按时到教师,每节课认真听讲!” 旭凤听到润玉提到了旷课之事,也回过神来,举手做发誓状,叫润玉见了,不禁轻笑出声:“想要下学期不重修也简单,我这几天交代了你们师兄师姐做的作业收上来了,正忙着登记成绩,你要是不忙,便来帮我的忙,就算将功补过吧。你那花名册上的缺席我也会替你划了。怎么样?” 
 
“好好好,就这么说定了!老师,你不能反悔啊!”旭凤赶忙应下,只是课余之时来帮老师登记登记成绩,就可以消除挂科危机,简直不要太划算。况且夜润玉所教课程较多,下学年还有他的课,乘此机会还能和老师打好关系,给之后的课业行便利,简直是一桩求都求不来的美差事啊! 
 
“那你明天下午没课就来我办公室吧。”润玉说道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