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天入地AnimalTree

香城玉色如旭升(现代师生/旭润/年下/教授龙×学生凤)

二十四章


旭凤的话掷地有声,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,自己的父母并没有像自己想象中那样哭天喊地、敲桌摔杯的,太微倒是面色铁青,呼吸粗重了些,不过深呼吸几个回合便慢慢平复下来,倒是荼姚,依旧维持着面上的微笑,似是完全不为旭凤所说的话影响。她淡淡地看了眼自家的傻儿子,道:“说完了?说完了先吃饭吧,有什么事儿咱们吃完饭慢慢说。”

 

润玉被旭凤所说的话一惊,但看太微荼姚两人全无反应,倒是应证了他先前的猜测:他们早就知道自己与旭凤的事。想到荼姚刚才还与自己谈笑风生,润玉不禁在心里暗暗赞叹荼姚的涵养。他在桌子下拉了拉旭凤的示意他坐下,这傻子现在还没弄清楚状况呢,在那傻不拉几的问荼姚:“'妈,你怎么这么淡定啊?”

 

荼姚回他:“不然呢?”

 

“我谈恋爱了,和一个男人,你们怎么一点都不激动啊,您前段时间不还想撮合我和孔穗禾吗?说到她,妈······”

 

润玉终于看不下去了,他起身把手搭在旭凤的肩上,使力把他按在座位上,夹了口菜堵住旭凤的嘴,对着荼姚笑道:“阿姨,我们先吃饭。”与此同时桌下的手狠狠拧了下旭凤的大腿肉,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似的对着旭凤道:“你也给我乖乖吃饭。”

 

旭凤受到哥哥的爱心捏腿手,“嘶”了一声,看润玉睨了自己一眼,连忙收敛了神情,捧着面前的空碗吭哧吭哧的吃起来,润玉见他这么听话,又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,还是夹了几筷子菜给他。

 

荼姚坐在一旁,看着两人的互动,想着润玉不愧是太微的种,有心计有手段有胆识,不过最主要是碰上自己这少根筋的傻小子,精明人配二愣子,倒是天生一对。荼姚突然想起太微跟着自己回香城的那天,太微的前妻漱离带着太鲤跟着车子跑,最后实在追不上抱着儿子崩溃大哭的场景,心思不禁有些恍惚,她盯着润玉看了几眼,心下闪过万千思绪:不知道让两人的恋情顺其自然是好是坏,不如,等会一并说了吧?到时候是分是和,全看他们了。

 

想到太微知道真相的样子,荼姚嘴角又上翘了几分。

 

一顿晚饭,几个人各怀心思,安安静静地度过了这晚餐时光。

 

荼姚招呼李嫂上一壶好茶,她与太微分别坐在两侧,润玉与旭凤坐在两人中间的大沙发上,四人就这么坐在客厅陷入了沉默。还是荼姚先开了口:“你是叫润玉,是吧?”

 

润玉点头称是。

 

荼姚接着说:“前几天,有人往家里寄了封信,里面是你和旭儿的······照片,”她喝了口茶水润了润嗓子,“然后我让秘书去查了查你是什么人。”

 

旭凤听到有人往家里寄信,捏了捏润玉的手,用眼神传达信息:肯定是穗禾干的!接着听他妈说派秘书调查过润玉,想与荼姚争论几句,但润玉拉住他轻轻摇了摇头,然后看向荼姚示意她把话说完,润玉总觉得荼姚接下来要说的话很重要。

 

“润玉,你曾经叫太鲤,是吗?”荼姚问道。

 

来了!润玉心想,同父异母、骨肉同胞的不伦之恋注定不能长久!

 

原本坐在一旁喝着好茶看戏的太微听闻此言,瞪大了眼睛盯着润玉,像是要把他盯出个洞来,他手中的茶杯滑落,落在地上,发出一声脆响,滚烫的茶水溅在腿上也毫无所查,他用手指着润玉,对着荼姚颤巍道:“你······你早就知道?你这个毒妇!”

 

润玉紧紧压住后槽牙,双手紧紧握拳,青筋毕露。

 

旭凤一脸状况外,不明白自己啊哥哥曾经叫太鲤有什么问题,但他慢慢回过神来,看着荼姚的眼睛一字一句道:“润、玉、是、我、爸、的、儿、子、是、吗?”他的眼睛慢慢充红,像是癫狂之前兆。

 

荼姚慢条斯理的吹了口浮在水面上的茶叶,抿了一口,对着旭凤道:“你急什么,你又不是太微的儿子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什么!?”

 

旭凤与润玉异口同声道。事情的发展实在是出乎他们的想象,简直是峰回路转,柳暗花明!


评论(10)

热度(103)